BloggerAds廣告

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

用最短的時間,做最容易的事情!

  
用最短的時間,做最容易的事情!
 在紐約第五大道有一家影印機製造公司,他們需要招聘一名優秀的推銷員;老闆從數十位應聘者中初選出3位進行考核,其中包括來自費城的年輕姑娘安妮。
 老闆給他們一天的時間,讓他們在這一天裡盡情地展現自己的能力!!可是,什麼事情才最能展現自己的能力呢?⋯⋯走出公司後,幾位推銷員商量開了。
 一位說:"把產品賣給不需要的人這最能展現我們的能力了,我決定去找一位農夫,向他推銷影印機!" 
"這個主意太棒了!那我就去找一位漁民,把我的影印機賣給他!"另一位應聘者也興奮地說。
 出發前,他們叫安妮一起去,安妮考慮了一下說:"我覺得那些事情太難了,我還是選擇容易點的事情做吧!接著,她往另一個方向走去!
 第二天一早,板再次在辦公室裡召見了這三位應聘者:"你們都做了什麼最能展現能力的事?"
 "我花了一天時間,終於把影印機賣給了一位農夫!"一位應聘者得意地說:"要知道,農夫根本不需要影印機,但我卻讓他買了一台!"
 老闆點點頭,沒說甚麼。
 "我用了兩個小時跑到郊外的哈得遜河邊,又花了一個小時找到一位漁民,接著我又足足花了四個小時費盡口舌,終於在太陽即將下山時說服他買下了一台影印機!"另一位應聘者同樣得意洋洋地說:"事實上,他根本就用不著影印機,但是他買下了!"
 老闆仍是點點頭,接著他扭頭問安妮:"那麼妳呢?小姑娘,妳把產品賣給了什麼人?是一位繫著圍裙的家庭主婦?還是一位正在遛狗的夫人?
"不!我把產品賣給了三位電器經銷商!"安妮從包裡掏出幾份檔來遞給老闆說:"我在半天裡拜訪了三家經銷商,並且簽回了三張訂單,總共是600台影印機!"
 老闆喜出望外地拿起訂單看了看,然後他宣佈錄用安妮。 
這時,另外兩名應聘者提出了抗議,他們覺得賣給電器經銷商絲毫沒什麼可奇怪的,他們本來就需要這些產品。
 "我想你們對於能力的概念有些誤解!能力不是指用很多的時間去完成一件最不可思議的事;而是用最短的時間,完成最容易的事!你們認為花一天的時間把一台影印機賣給農夫或漁民,和用半天的時間把600台影印機賣給三位經銷商比起來,誰更有能力?又是誰對公司的貢獻更大?"
 老闆接著嚴肅地說:"讓農夫和漁民買下影印機,我甚至懷疑你們是胡亂吹噓了許多影印機的功能!我必須要提醒你們,這是一個推銷員最大的禁忌!"
 說完這番話後,老闆告訴他們在錄用人選上,他不會改變自己的主意! 
在日後的工作中,安妮一直秉承一條原則:把所有的精力都用來做最容易成功的事情!不去做那些聽上去很玄,但對公司卻沒什麼幫助的事情。
 多年後,安妮創下了年銷售200萬台影印機的世界紀錄,至今無人能破!
 2001年,安妮不僅被美國"財富"雜誌評為"20世紀全球最偉大的百位推銷員之一(也是其中唯一的一位女性)",而且還被推選為這家影印機製造公司的首席執行官,一任就是10年!
 她就是剛剛退休的全球最大的影印機製造商—美國施爾公司的前總裁安妮.穆爾卡希。
 用最短的時間,做最容易的事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