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廣告

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Youbike被偷當沒事 少年吃官司

就是知道講了會被罵, 才會不敢講

事情爆了, 果然還是用罵的

這個當父親都沒有覺得是自己出了問題?

雖然我的寶貝還沒那麼大

這件事可以讓我當個借鏡



Youbike被偷當沒事 少年吃官司

台北市莊姓國一男生因父親不准他在台北市區騎腳踏車,今年六月瞞著父親用學生證悠遊卡租借北市Youbike微笑單車出門逛街,單車卻失竊;他不敢告訴爸爸實情,假裝沒發生這事,不久收到警方約談通知書,被依侵占罪嫌函送少年法庭。
莊姓少年喜歡騎單車外出逛街,但父親擔心市區騎車太危險,禁止他獨自外出騎車。今年六月,他拿學生證悠遊卡在臺灣師範大學附近租借Youbike,騎到師大夜市逛街。
莊使用微笑單車提供的單車鎖上鎖,但逛街兩小時後發現單車不見;他在附近遍尋不著,因怕父親責怪,回家後當做沒事發生。Youbike主管機關台北市交通局發現莊租借的單車遲未歸還,向台北市警察局報案,警方依學生證悠遊卡找到莊姓少年。
莊見東窗事發,才說出真相。他父親氣得大罵兒子,但不願兒子留下前科污點,馬上和交通局協調,賠償九千元達成和解。
警方辦案期間,莊姓少年被人騎走的Youbike,突然在今年八月被人牽回善導寺捷運站的停車柱;雖然單車已被尋回,雙方又和解,但因侵占屬公訴罪,警方仍依侵占罪嫌將少年函送少年法庭處理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