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廣告

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

放一天颱風假 GDP估少450億

放颱風假, GDP少450億, 怎麼不算算颱風來不放假會死多少人,少了多少GDP? 再來看17兆/365天差不多450億, 所以表示假日也都算進去了,
這種報導感覺都是颱風假的錯, 重點是"颱風", 不是"颱風假"


記者林信男/台北報導
中颱梅姬持續朝台灣逼近,若放颱風假,是否會對台灣經濟造成影響?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26日表示,粗略估算,台灣1年GDP(國內生產毛額)約17兆元,假設放1天假,大家窩在家,什麼都不做,「產值大概是450億元」。
台灣經濟研究院26日舉辦景氣動向調查記者會,媒體詢問,颱風接二連三襲台,能否預估可能的經濟損失?孫明德回答,颱風對經濟的影響,視個案而定,包括停工、股匯市停止交易、農損等層面,都要考慮。
孫明德舉例,過去象神、納莉颱風,造成台北市交通癱瘓,經濟損失就很大。
孫明德也引用經濟部數據估算,台灣1年GDP約17兆元,假設放1天颱風假,產值就少了365分之1,大概是450億元。
不過他強調,這種算法太粗略,颱風造成的經濟損失,應個別計算,「颱風(襲台)不是問題,重點是颱風去了哪裡,造成哪些損失。」


原文網址: 放一天颱風假 GDP估少450億 | ETtoday財經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 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60926/782216.htm#ixzz4LbVcH92O
Follow us: @ETtodaynet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