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廣告

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

基隆婦女生育獎勵金 提高到2萬


基隆市決定從明年起,將與雙北同步,將原本每胎一次1萬元的婦女生育獎勵金,提高到2萬元,不過只能領一次,有民眾認為不無小補,也有民眾覺得要是能夠在往後給予其他幫助會更完美。
抱著出生不到一星期的寶寶,媽媽臉上充滿著喜悅的表情,基隆市宣布明年起,將生育補助從1萬元增加到2萬元,媽媽們當然覺得很好,但養孩子不容易,當然希望補貼越多越好。
民眾:「我覺得幫助滿多的,我希望政府可以讓我們每個月,都有補助就是每個月的開銷,都可以幫助家庭這樣子。」
台北市和新北市的生育獎勵金額,101年就已經發兩萬,基隆市一直沒跟上,現在北北基同步了。
基隆市民政處長蘇先啟:「養育跟教育才是比較大的問題,所以在這個方面我們除了,婦女生育獎勵金之外,我們該有個完整的社福體系支撐,還包括我們教育系統是否健全,讓我們的年輕人都能,想生多生而且敢生,這才是我們的目標。」
但這樣就能增加民眾生育意願嗎?
民眾:「加減也有貼到小朋友,尿布奶粉的需求」
記者:「(初期的時候可以減輕負擔)」
民眾:「就是如果說省一點的話,這都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生育津貼加碼,或許對媽媽們有點鼓勵,但畢竟養孩子後續的教育花費更大,配套的鼓勵措施恐怕才能讓更多的人「敢」生孩子。(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